雪龍2號開放參觀:香港市民親身感受極地科考魅力
國家第一艘自主設計和建造嘅極地科學考察船「雪龍2」號周一(8日)來港,一連5日停泊尖沙咀海運碼頭,3月9日起接受已登記市民、團體上船參觀,今日(10日)香港海員工會代表有幸參與工聯會組織嘅代表團上船參觀,有機會親身感受極地科考的魅力與神秘。
踏上雪龍2號,參觀者們彷彿進入了一個全新嘅世界。 電子燈牌映耀出嘅極地氛圍,引得參觀者紛紛駐足,進入駕駛室邀請駕駛員為我們詳細講解船上嘅駕駛設備同科考設備,深入了解極地科考的科學意義同艱辛工作。 在船上,感受到了極地環境的恢弘與壮美,領略到埋科學研究嘅嚴謹同創新。
應邀參觀者激動地表示:能夠參觀「雪龍2」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讓我們對極地科學研究有了更深的了解。 感謝船員們嘅辛勤工作,為我們帶上如此精彩的科考成果,祝願祖國在極地科考上取得更輝煌嘅成果。
在此次活動中,香港海員工會更是積極支持祖國極地科考事業。 中國極地科考事業嘅發展彰顯了中國喺科學技術領域嘅強大實力。 而且今次開放參觀活動不僅展示咗中國喺極地科學研究領域嘅成就同實力,都為香港市民搭建了一個了解科學、關注環境嘅平台。 我們相信中國極地科考事業將與更多香港市民建立起更緊密的聯繫,共同探索極地科學奧秘,為人類嘅未來貢獻更多嘅智慧同力量。
 
雪龍2號在港相關活動
專題展覽: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
展期: 18.3.2024 – 26.6.2024
地點: 香港科學館一樓大堂
票價: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