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員工會航海獎學金頒獎禮2022

香港海員工會十分重視培養海運人才,於2015年設立「香港海員工會航海獎助學金計劃」分別為學業成績優異和家庭生活困難並有意上船工作的大專以上學生(甲板及機房) 提供獎學金和助學金,旨在鼓勵香港航海學生努力學習航海知識。至今已超過60名人士受惠,本年度有 11名來自3間大專院校及大學的學生獲嘉許。工會於2022年11月14日(一) 舉行「香港海員工會航海獎學金頒獎禮」,並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先生 JP、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先生及運輸、物流局總助理秘書長陳嘉敏女士、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船長及副主席楊開强先生頒發各個獎項。

工會主席張世添船長希望年青人能時常懷有感恩的心,要好好把握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獨特優勢,擴闊國際視野同時,亦多了解國情,畢業後多與工會聯繫,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先生在頒獎禮上致辭時指,現時行船已經不是「行船走馬三分險」的年代,考取專業牌照後有「神級」職業可加入,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先生致辭時感謝香港海員工會一直支持青年海員事業發展,具有海事專業資格者有更多職業選擇,如:投身海事處、船級社、海事仲裁及海事保險等職業。鼓勵學生多與工會聯繫,多關注行業資訊。政府亦致力推廣海運業,鼓勵獲獎學生多參與政府舉辦的不同活動,擴闊視野,同時感謝家屬參與今次活動,得到家人的支持及理解,船員將會走得更高更遠。

頒獎禮後舉行行業交流會,獲獎學生對學業、就業及考取專業牌照等提出所遇到的困難及建議,與會嘉賓就建議亦會作出跟進,當天交流氣氛良好,有效促進各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