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初期擬只開放陸路 海員工會轟大細超 促向前線派2萬元補助
 
 

有傳本港最快在平安夜(24日)與內地有限度通關,但僅限開放陸路。有工會代表今日(16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盡快商討海路通關事宜,並向前線海員每人提供一次性的22,500港元的現金補助,為前兩輪推出的抗疫防疫基金補漏拾遺。

香港海員工會與工聯會權益委員會請願時表示,自去年年初起,因疫情封關,來往港澳的客運停航,港澳船公司多次裁員,即使沒有被裁的員工亦多次被迫放無薪假,甚至要求員工轉兼職,務求將成本降至最低,此等措施令前線船員的收入減少了3至4成,受影響前線員工約1,500人,不少人無奈轉行,港澳客運公司人才流失。
 
工會續指,就算未來港澳航線復航,亦難以回復至之前的狀況,亦影響本港航運業的競爭力,又批評政府在疫情期間曾在兩輪抗疫防疫基金支援船公司,但沒有支援前線員工;而其他行業如的士及小巴司機亦有相關補貼,工會對此感失望及不公。
 
工會期望政府盡快制訂及落實海路通關措施,而落實通關後,豁免前線海員的核酸檢測費用,並向他們提供一次性現金支援。工會隨後向政總職員遞交請願信。

 

轉自東網站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1216/bkn-20211216134938881-1216_00822_001.html